終於
我回來了

由於我的惰性,
在搬家幾近兩個月之後,
在朋友傾力相助之下,
我終於搞定了我的網路。

一回來,立即的感覺只有「恍如隔世」四字可形容。
也許還不是那麼貼切,也許只是微不足道的感嘆。

時間是可怖的殺手。
在你不知不覺中,可以扼殺你看得見的看不見的東西。
特別是你看不見的,總是在已無法挽回時才發覺它的逝去,於是更加後悔當初的輕忽。
一如我會懊惱昨天晚上睡覺前腦中浮現的句子沒馬上寫下來以致於今天早上醒來只剩下殘缺不全的碎字。
那也許是一篇小品的開頭,也許是符合某篇文章主題的佳句。
不管事後再怎麼回想,就算可以拼湊出九成,但感覺總是沒那麼對了。
總是有個疙瘩在那兒,追悔著,也許只是一些些。
別怪我如此龜毛,
人生在世受限甚多,常常話不能說事不能成,
若連在文字上也不能隨心所欲,未免太可悲。

「回來」之後,可以分心的東西就多了。
忙著找音樂,忙著補文章,忙著填空缺。
就連打字也得找回手感,這麼久沒做手指運動,是生疏了。

基本上,「我回來了」這句話是該說個三遍的。
除了回來網路世界,之前也剛從大陸及蘭卡威回來。
很多人都問我「好玩嗎?」
通常換來我的一個微笑做為回答。
好不好玩我漸漸地不care了,
重點是,離開的這短短幾天,我徹底拋開所有牽絆,活在那個新奇陌生的世界,
什麼也不用理,就只是放縱自己在那珍貴的自在中。

也許是我出去太多趟,充分體會到好不好玩不只是地點的問題,
「人」的問題對我來說是更重要的影響因素。
吃的住的品質都差不多好,天氣與地點我也沒辦法改變,
可是朝夕相處的人好不好卻會更直接地影響到我的心情。
所以,能夠跟家人好友一起出遊,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