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這篇是要說我對貓咪的無可抵抗。

每當看見可愛的貓兒,
手忍不住跟隨自己的目光,停駐。
怔怔地慢慢地撫摸著,
彷彿那是唯一能填滿我心思的東西,
彷彿那是我所見過最珍貴的寶物,
彷彿那樣就能止住我內心無止境的茫然與慾望。

記得小時候,正確來說應該是大二以前,
我是喜歡狗多於貓的,正確來說是對貓咪沒什麼概念,因為幾乎沒有接觸機會。
所以心裡想著將來要養的寵物當然是狗囉,
博美、馬爾濟斯、黃金獵犬,各有各的可愛。
但是自從接觸了貓咪之後,我彷彿完全忘了從前對狗兒的喜愛似的,
心心念念的只有貓咪了。

真要說的話,「Romi's」裡的元旦應該是我最早接觸的貓咪吧。
那是一隻恰北北的母貓,但是撒起嬌來的樣子是無法言喻的可愛。
元旦仿若是店裡的招財貓,只要是來到店裡的客人,沒有不喜愛她的。
客人常常是一進門就問「元旦在哪兒?」,
急著看她、摸她、逗她玩,
所以我們這些熟客總是說元旦比老闆娘及衣服更有人氣。
我偶爾心血來潮會刻意討好似地撫弄她,
雖然她的回應總是齜牙咧嘴地威脅著要咬人,
不然就是閉著眼睛懶得理我,
我還是愛摸她柔順的毛而樂此不疲。
可這時候,我還沒心生養貓的念頭,
充其量只是開始熟悉貓咪而已。

若要稱得上是「熱愛」貓咪的程度,
應該是發現了「蘇格拉底」之後的事。
在Eggy之後,我對貓咪的熱愛已經是不可自拔了,
永遠無法抵抗他們回應我撫摸動作的瞇眼依賴樣,
也曾經為了他們的逝去而悲痛不能自己。
但誰叫他們的生命比我們脆弱、比我們短促?
可在深深憐惜之餘,我是不會去想到「他們能陪我多久」這檔子事的。
說我只顧眼前也好,說我懦弱逃避也好,
只因為對生命的來來去去如此了解透徹,所以才更加珍視與他們共處的時光。
不,即使還談不上「透徹」,我也不會費心假設毫無意義的未知數來庸人自擾。

其實很早之前就說要養貓了,
等我找到固定工作之後,
等我能自力更生之後,
等我......
心裡清楚知道那是一個責任,
一個一旦背負了就無法任意卸下的甜蜜負荷,
所以這算是我遲疑的原因吧,不敢給予承諾。
也許,等我真正獨自一人生活的時候,等我被虛無煎熬至失去理智的時候,
在失去駕馭的衝動之下就會抓隻順眼的貓兒鎖在身邊了吧。
可名字是個大問題,
還拿不定主意要取什麼名字之前,就別想太多了吧,
也許等我看到貓兒時自然就知道要怎麼叫他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