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形容詞,都是「相對而言」的。
比如說,大小、好壞、美醜,還有幸福。

老實說,並沒有「一直」覺得我很幸福。
而是在我重考大學的那年,才有所自覺地開始明白了這一點。
在那之前,都是渾渾噩噩地被動接受、視為理所當然。
但我發現我錯了,錯在沒有主動去回報、認真地去珍視我所擁有的一切。
事實上,「幸福」在你「發現」的那一瞬間,變得更有意義,更讓人感動與感謝。

還記得去年生日,是個禮拜四的上班天,下班後我就跑到師大的「Romi's」去閒晃到八、九點才離開。
算是自己一個人過生日吧,不像以前在寢室會有眾多室友幫我「計畫性慶生」,
完全沒有想到買個蛋糕慰勞自己什麼的,也就沒有許願吹蠟燭的情趣可言,
只是很機械化地坐上公車,準備回家煮晚餐。

不過在公車上,我就接到媽咪的來電了。
當然是要祝我生日快樂,問我現在在哪、吃飽了沒。
重點是,媽咪說了一句讓我措手不及的話:「我很高興有你這個女兒,我很驕傲。」
我一瞬間紅了眼眶,吶吶地說不出話,幾秒之後才哽咽著回了「我也很高興你生下我。」
從小到大,爹爹跟媽咪並不是那種要求很嚴格的人,但是讚美之詞也很少有,
做得好或唸書唸得好是我們的本分,成績不理想的話就得自己要求自己再進步。
只是,只是,從來沒聽他們說過這種話。
「知道他們是這麼想」跟「親耳聽到他們說出來」絕對是兩回事。

也許我是真的長大了?開始會想一些「重要」的事情。
雖然還是以「自己」為出發點,但我開始延伸到身邊重要的人,
想想他們為了我做了什麼,想想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好吧,我沒有回報很多,總是覺得得到太多、做得不夠多。
我只能,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讓他們可以放心點。
不過,我可以努力的空間還很大吧。

稍後回到家,吃飽飯後,也接到爹爹的來電祝賀。
祝我生日快樂,說些有的沒的,
還說奶奶給的「生日禮金」已經直接匯到我戶頭,
再加上爹爹給的,湊成五千整讓我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主要是叮嚀我要記得打給奶奶,說收到錢了,還有要說謝謝。
不過爹爹聽到我自己煮媽媽麵當晚餐時,倒是很驚訝我怎麼沒有自己去吃些好料的大餐。XD
我才想到「對吼!怎麼沒有買個蛋糕來吃捏!」
真是白白浪費了一個可以「理直氣壯」吃蛋糕的機會。XD
不過我隔天當然是老實不客氣地給它補吃回來啦!XD

人最在意的,往往就是那一兩句話而已。
永遠忘不了爹爹在我第一次考大學考上文化教育系時對我說過的話:「我相信你不只這樣而已。」
還有在小姑姑家,跟小姑姑推薦我當表妹的高中數學家教:「她數學是很不錯的啦。」
我相信爹爹只是害羞,無法說出很感性的話吧,
但是這樣子的肯定,對我來說比其他任何一個人給的肯定更重要。

去年生日,跟以往比起來有很多不一樣。
梅子跟紆小甄記錯日子的提前祝福,我了解你們的心意;
笨笨宏在平安夜跟我一起吃飯,順便提前慶祝我的生日;
在12月28日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是小顏;
最可愛的鈺涵特地傳簡訊來跟我說「生日快樂」,勾起我1240寢的甜蜜回憶;
Lisa不好意思地說「禮物可不可以晚點給?」,實在是太可愛了;
親愛的小彩唱了首歌給我聽,〈You're not alone〉讓我在新年的第一天哭得淅瀝嘩啦;
壓榨乖浩浩的純手工圍巾,毛線待買中;
還有其他很多跟我說過「生日快樂」的人,我很想念你們。

幸福的形式很多種,每個人定義也不同,
但跟其他所有人比,我有自信「我很幸福」。
不只是去年生日,未來的每年生日我都會很幸福,
因為,被記得、被關心、被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