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返校座談的日子,
終於能跟很久不見的同學聚一聚。

聯絡實習要事不是我的重點,
如何準備教甄也不是我的重點,
忘了帶照片去交的懊惱也不是我的重點,
我的重點在,風京的一句問話:「是不是有新八卦啦?我都有偷偷注意你的MSN暱稱喔!XD」
我只是怔了怔,笑著說:「沒有啦,只是最近看了幾部電影的感嘆啦!」
然後,再次淡淡否認,表示話題的結束。

老實說,完全沒想到會被問到這個吧,
我的MSN暱稱會給人這樣的想法喵?(歪頭)
我不知道。

雖然我自動略過了某一段,
可她們也不需要知道這些吧?
是不想再翻閱,也不希望被她們攤開來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討論。
反正都已經過去了。
在餐廳裡,我只是靜靜坐著,聽著,其他人的「新八卦」。

我自私嗎?分享著別人的隱私,卻不願分享自己的。
我想,這並不是可以用來「回饋大眾」的東西吧。
想說的人,就說;不想說的人,當然也可以不理他人的疑問。
不過,我想她們也了解我「說一是一」的個性,所以也沒再問下去。
或者,她們更是了解,就算再問下去,我要是不願意說,也是沒有結果的,何必為了問八卦把氣氛弄僵?

也許,癥結點在於「八卦」這個名稱吧。
其實我覺得有點貶抑的意思。
是真正在煩惱、真正投入感情的事情,為什麼會被冠上「八卦」兩字?
明星也許會反感到麻痺了,但是我沒有。
也許只是個習慣代稱罷了,但是我不習慣。

我也不是說她們這樣是不正視同學的感情問題,相反的,她們會認真地傾聽、出主意、安慰加鼓勵。
不過對我來說,我不喜歡人家幫我出主意,安慰或鼓勵也不能解決我的問題,所以就免了吧。
老實說,我對於別人的安慰或鼓勵真的是沒輒,還得反應出一副感動感激樣,累。
也許就是我這種冷硬的脾氣,才無法得到溫柔的對待吧。(笑)
也許我只是在鬧彆扭而已。因為無法坦率。
或者,始終無法坦率面對這些吧,不管是別人的關心,或者,感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