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問我啦 不要問 不要再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啦」
看到這首歌的歌詞,實在忍不住要惡搞一下。XD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前天(禮拜六)跟Lisa逛五分埔某間「類Romi's」的小店時,店裡剛好在放,
不過那時候聽到的是彭佳慧的版本,我對彭佳慧只是認得出聲音而已,興趣不大,所以也沒怎麼仔細聽,
只記得Lisa說她比較喜歡林志炫版,回來之後就傳給我聽聽囉。

一聽之下,就是那高亢的副歌旋律迷住了我,
當然林志炫高亢的嗓音也有加乘效果啦,
而我搭配音樂看著歌詞,莫名地被逼出了淚。
第一次在還未仔細品味歌詞時、還沒解讀完歌詞意思時,就被如此深深打動,
完完全全只是因為那副歌部份的旋律,再加上那句口語化到不行的「不要再問我啦」。
實在搞不清楚是為什麼,只知道現在自己正不斷重覆聽著這首歌,
因為,現在我的耳朵裡再也容不下其他旋律。

「愛如果反反覆覆 笑笑哭哭 你又何必 我又何苦」
是啊......我在心裡這樣說著,
愛情如果總是如此反覆笑與哭,那又何苦?
何必墮入這樣循環的折磨?
可又不自覺地笑了出來,這樣對愛情的質疑,不就像是在問人生一般?
既然早知道人生有苦有樂,何必執著於輪迴?
走過一遭,也就夠了。
嚐過一回,也該免疫了。
可偏偏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可偏偏完全無法控制這檔子事,
可偏偏,越是否認就代表越是在意這件事。

是否「愛只在愛的當初」?
是否愛到最深之處,都會變質成一些友情及親情的成分?
是否愛到最後,很難再延續同樣同等的愛?
是否,根本沒有同樣同等的愛?

「回頭望 看不清楚 我不禁要問」
我也想問的,可我能問誰?
自問自答之外,順便自憐自艾。

我想我還不懂,不懂愛,不懂這人世間的一切。
可我不再是三歲的奶娃娃,我不能什麼不懂都纏著人要問到懂為止,
我只能自己去摸索這些,跌跌撞撞地,後退、前進與徘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