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中的「芭樂」兩字應該用台語發音才對,
「拔辣」的祝福。

何謂「拔辣」?
一般而言,大概是用來形容通俗、陳腔濫調、大家用到不想用、甚至對之產生「毛骨悚然的排斥感」的東西。
例如:女主角失憶忘記了心愛的男主角轉而接受別人,男主角費盡心思才讓女主角發現真相重新愛上自己。
以上,會被稱做是一般肥皂劇中的「拔辣」橋段。

那,拔辣的祝福呢?
同上,通俗、陳腔濫調、說到不想再說。
但那卻曾經出自我的口中──正確來說,是出自我手下的鍵盤。

「我的希望沒啥改變──希望你好好往上爬、成功、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更出色的男人唄
 要更好 要更快樂 : )」

現在看來,真的很......那個拔辣,
卻是在當時我唯一能說得出口的東西,
唯一能在說出口之後還讓我維持尊嚴的東西。
我甚至隱約記得當時的衷心期盼,不是順口的敷衍,
而是真的希望,希望他能更好。

很久沒寫這種「憶當年」的文章了,
卻在適才搜尋電腦中資料時,偶然找到了當時的對話紀錄,
於是,回憶如潮水般湧來。

這樣也好,
能越來越淡然如水,也很好。

我還是只能把他當作沒有關係的人,
不想、也不會再有交集。

杯中的可樂喝完了,
起身到冰箱倒了點紅酒。
感謝老爹幫我帶的這瓶口味偏甜的紅酒,
說好聽點是,女生喝點紅酒對身體很好,
其實我是拿來解悶用的。
雖然用的是殺風景的馬克杯,不過還是一樣很好喝。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懂得欣賞酒的好喝何在了?
曾經,我說葡萄酒是發酵臭酸的葡萄汁──事實上也是如此啦。(攤)
現在,已學會慢慢享受口中的甘甜、舌尖的微澀、喉中的哽熱。
也喝過有如蜂蜜一般的白酒,比冰酒還好喝呀!XDDD
不過還是無法接受啤酒就是了。(攤手)

不知不覺,我從那個一味拉著自己沉溺苦痛的女孩,變成了今日懂得放開昨日的女子。
也許仍有些消極,抵抗著一切受傷的任何可能,
不過,這不也是人類的本能?
我想,人都是會改變的,未來無法完全掌握,
很難想像十年後的我會是如何?
那不如相信現在的這個自己,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