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流星」劃過,
在這裡,我要討論的不是彗星、不是隕石,
也不是蝦密科學家所界定的碗糕,
這裡的流星,只是當人們仰望星空偶然會發現的驚喜罷了。

當流星劃過,你想到的,是什麼?

有的人,可以馬上許下一個或數個願望,
就這麼毫不遲疑地衝口而出。
那麼,如果他夠相信的話,也許,這些願望會在日後達成。

有的人,會在心中篩選出最想要達成的願望,
百般確認之後才說出口。
可等到他真的說出口了,流星也等不了他了。
你何時看過流星會停下來等人們許完願望的?

我並沒有在宣揚或是強調流星的神性,
我想,對著流星許願,應該也只是人類幾千年來穿鑿附會的傳說吧。

我想表達的是,兩種人的差別是在於「毫不遲疑」以及「篩選、百般確認」。
假設的基礎是人的潛意識:
為什麼有的人能夠毫不遲疑?
也許他的潛意識中最最希望的就是那一件事,
自始至終心心念念不斷往同個方向前進,要達成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為什麼有的人需要篩選及百般確認?
也許他根本也不知道自己最想要最重要的是什麼,
根本沒踏出第一步要如何抵達終點?

我苦笑著發現,我可能是後者。
除非在出發尋找流星之前就先想好要許什麼願望──其實也是很有可能在看到流星的那一瞬間改變決定,
否則,我也只能著急地看著流星消逝,半晌之後才想到自以為「很適合」的願望吧。

好吧,為了以防萬一,我先來想個願望好了。
那就是:在金錢上不虞匱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