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就記錄一下今天的晚餐好了。

今天想繼續清冰箱裡的存貨(昨天已經清完了剩下的雞湯),
所以把煮雞湯之前買的雞肝拿出來備用,準備跟媽媽麵一起煮。
在這裡解釋一下媽媽麵,是維力出的,名稱就叫做「媽媽麵」,應可在頂好或各地超商覓得其蹤。
它的外包裝上寫需要快煮三分鐘,
我是沒泡過啦,不知道用泡的可不可行。
小時候我媽咪常常煮,
有時候一家四口就給它豪氣地煮了一鍋四包,添加無數蔬菜,即成桌上佳餚。
至少我跟我小弟都很愛就是了。
對媽咪來說,也很方便快速。
老爹的心中OS我就不知道了,總之也是可以吃得唏哩呼嚕就是了。

其實它的麵條沒什麼特別,重點是在它的調味包,
那香味數十年如一日,每次聞到,就像在家。
如今自己住在外面,也常備有幾包,方便突然想念起它的時候可以煮來吃。
好吧,催淚時間結束了。

今天的材料除了媽媽麵、雞肝之外,還有杏鮑菇、香菇、洋蔥、美生菜、雞蛋。
非常之豐富,自己煮都很容易煮太多。ORZ

依照慣例,水滾之後我都先把杏鮑菇先丟下去,然後是香菇,然後是洋蔥──目前為止都沒啥錯,
然後是麵條──今天錯就錯在太早放麵條,
然後是美生菜,然後是雞肝──我不喜歡吃太老的,=3=
最後熄火前把雞蛋打散倒下去自以為是媽媽麵丼。

因為這畢竟是快煮三分鐘就可以吃的媽媽麵......所以等到雞肝、雞蛋都熟了,麵條也快爛了。
還有個致命的錯誤就是,雞肝就跟我上次煮的一樣,中間還帶一點血,
想再加熱又不想讓麵條再繼續爛下去,好在家裡有萬能微波爐,我就挑出來微波,轉了一分半,
沒想到半分鐘後傳來嗶啵聲?我趕緊關掉微波爐打開一看究竟......

雞肝爆肝了。
它沒有熬夜寫報告,沒有看電影看到天亮,沒有打天堂打到夙夜匪懈,它‧就‧是‧爆‧肝‧了。

這下我也顧不得吃,
把剩下的雞肝搶救出來之後就開始收拾殘局──擰了溼抹布擦拭微波爐六壁。(立方體是六面沒錯啊)
還好我沒有讓它們「嗶啵」太久。

接下來,我就面對著一鍋......煮了有點久又放了有點久結果爛得很徹底的雜碎麵......
自作孽,不可活,我很認命地開始吃。
也是真的餓了啦,都七點半了耶。ORZ
吃了一碗之後有點膩了,就把愛之味珍寶玉筍夾一些出來配著吃第二碗,
珍寶玉筍配完了,就把韓式辣醬搬出來挖了一小匙放進最後一碗裡攪和。

終於,吃完了。

寫了這篇,希望下次記得......
1. 材料份量一律減半。
2. 媽媽麵還是單純點煮就好了。
3. 雞肝就算懶得先川燙過也要比麵條先下。
4. 先吃完再清理。
5. 會爆的東西不要亂微波。(爆米花除外)
6. 韓式辣醬你一定要在我的冰箱永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