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力忍住一陣暈眩,
應該不是因為剛才那杯黑咖啡吧?

就像每個沒事做的夜晚,
坐在電腦前在網路上東晃西晃,
耳邊聽著某個網誌自動播放的不知名英文歌,是一把略帶沙啞的男聲。

最近發現很多網路寫手或網路畫家的網誌,
時不時去看一看、笑一笑,倒是有助於舒緩身心。
更有些關於星座占卜、心理測驗、兩性愛情的文章,
對文意艱澀的小說老是不耐煩翻完,倒是很願意花時間在這上面。

有時候會笑自己在妄想些什麼?
看著別人發生的故事,看著別人的言論及看法,
可以得到什麼?
依舊是苦惱而已。

「一點也不適用嘛……」無意識般地喃喃自語著。

與那人之間的一切,其實什麼也不是,不是嗎?
三年了,有人曖昧期這麼久的嗎?
大概只剩下自己還在這段關係裡尋找著不存在的東西。
還幻想著眼前的可以變成夢想中的。

「哈哈哈……這什麼啊?這獅子實在是太好笑了……」
獨自一人生活之後養成了自言自語的習慣,反正也沒旁人側目。
隨著大笑聲而來的是MSN對話視窗的叮咚聲。
是那人。
笑意略為頓了頓,還是打出了招呼的字眼:「哈囉」。
「喔沒事,只是想問妳睡了沒。」
「還沒啊,剛剛看到一個東西好好笑喔,你看你看。」隨即附上剛剛瀏覽的網頁。
「我看看。」「真的蠻有趣的,能把名畫改成那樣也不簡單。」
「就是說咩。我覺得第二幅最搞笑。」
「哈哈哈……真的很搞笑。」
「耶你最近……」我試著再找話題。
……
「我要睡了,晚安啦。」
「嗯,晚安。」

總是如此。
幾句寒暄幾段閒聊穿插數陣笑聲,然後晚安下線。
大約一個禮拜一次的週期,已經變成習慣了吧?不管是對他或對我來說。
而我也從一開始的熱烈盼望、小心翼翼,到現在的半放棄狀態。
其實也不知道能放棄什麼?
還是只能輕笑。
似乎無法再往前進一步,沒有新的火花,於是膩了厭了煩了。
相信他也是如此吧?也許比我更勉強也說不定。

即使如此,還是無法主動停止。
不能說是食之無味,也不到棄之可惜,
只是,剩下習慣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